2158家!济南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济南 | 2021-10-29 21:09:52 |

近日,济南市科技局反馈数据显示,2021年济南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请数量累计达到2158家,申请数量居全市首位。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基本的创新主体之一,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成长速度和发展质量,是一个区域创新活力的风向标,也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为开展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济南高新区发改科经部高度重视、超前预判,深入挖掘资源,把好申请事项关口,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计划引领,通过摸底调查、园区对接等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情况,科学制定济南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计划方案。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各个园区、科技创新载体、官网通知、服务企业QQ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优惠政策。注重业务联动,在开展高企申报、技术合同登记认定、研发补贴申请、科技项目申报等科技业务工作的同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入库申请宣传和指导。优化申请辅导,认真梳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利好政策、申请流程、评价标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动态更新入库申请业务明白纸,及时解答企业入库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申请通过率。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发改科经部还将总结好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科技服务效能,在研发补助申请、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服务,综合运用各项科技创新政策杠杆,撬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让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脱颖而出,为济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